总务处开展廉政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人:总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128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小槟以《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为题,为总务处和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场生动而严肃的廉政党课。

党课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章小槟从历史验证、理论辨析、现实需要三个方面进行深刻地剖析:(一)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二)反腐败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必然选择。(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会上要求,作为党员,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要紧的是守住内心,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涵养“五颗心”、守住“五道关”,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此次廉政党课教育,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院“双高”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