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会议 暨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人:总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0


新学期伊始,227日,学院召开食品安全会议暨食堂食品安全培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食品安全总监章小槟出席,后勤主管食堂老师和南北校区四家餐饮公司六个食堂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厨师长、风味窗口负责人、仓管人员八十多人参加,会议由总务处分管后勤副处长韩道权主持。

会上,章小槟指出食品安全关乎全校每个师生生命健康,是学校工作头等大事,要全面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餐饮公司和食堂聚焦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主动排查发现和管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学校对于校园食品安全事故采取零容忍,部署落实新学期《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实施方案》。

随后开展食品安全培训,秦振权专家从八个方面,深入浅出进行讲解:一、承包企业的准入管理。承包经营单位必须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法人营业执照等,通过 HACCP ISO22000 体系认证。二、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文件落实。建立健全双食品安全总监、双食品安全员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索证索票、进货验收、食品留样制度,要求有害生物防治制度,燃气设施巡查检查等制度,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等。三、大宗食品的排查重点。要抓好采购管理,供货商资质、供应商管理、进货查验、源头管控、贮存要求和制度落实。四、食品安全信息张贴公示。主要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承诺书经营单位主体基本信息、食堂负责人及联系电话,食品监督执法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学校职能部门服务监督电话及联系人信息等。五、从业人员的培训学习。重点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教育培训,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率要达到100%六、燃气消防的保障落实。在燃气设备使用场所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按要求配备消防灭火设施,烹饪间排油烟罩及烹饪部位安装自动灭火装置(食堂建筑面积大于 1000 )及紧急事故自动切断装置,燃气安全管理措施和食堂应急疏散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七、虫鼠害防治的贯彻落实。防蝇防鼠防虫等有害生物防制设施的设置,制定本单位老鼠防治风险管控清单,开展“一日两查”工作,并将相关情况录入日管控记录。八、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列出隐患问题清单,对照清单,及时整改到位,跟踪检查,彻底消除内在隐患。培训结束后,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考核。

会议还传达了219日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全市校园食品安全行政约谈会暨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和223日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全省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