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干部

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来学院作专题报告

新闻来源:组织人事处阅读次数:201发布时间:2021-09-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及时把握学院新阶段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近日,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93日,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应邀来我院为培训班作了题为《认清发展大势 把握历史机遇 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双带头人”和党员教师近3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朱斌在报告中指出,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到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进一步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入课堂,深入青年学生;要结合学院实际,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朱斌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大事,切实增强把握历史机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准确把握学院现阶段的发展优势,切实增强建设一流高职院校的自信心和使命感;三要充分认清学院现阶段的短板弱项,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切实树立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创新性。

朱斌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稳定招生规模,加强专业群建设;要一切按规则来,一切对标目标,把我们的路径、任务定下,砥砺前行;要一切为学生的未来着想,培养人,造就人,成就学生美好人生,让学生“在安城院没白过”;要把自己对美好生活的价值实现与学院繁荣发展的价值目标结合起来,调起所有精气神,以一种不懈奋斗的精神,让青春在安城院绽放出绚丽之花。

刘瑾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新学期开学之时,朱斌书记给我们作的专题报告,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是开学庄重的第一课,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给我们吹响了“十四五”努力实现职业本科的集结号。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分组讨论研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争先,走在前、作表率,不忘从教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报告会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朱斌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他们受益匪浅,以后他们将对照目标要求,找差距、补不足,提升党员意识、增强纪律意识,立足自己岗位,不断开拓进取,以安城院为家,把工作当成事业,为安城院下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组织人事处 图/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