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院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

新闻来源:组织人事处阅读次数:221发布时间:2021-11-11

1110日下午,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召开会议。院党委书记张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刘瑾、王劲松、章小槟、秦少锋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党政负责人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明辉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师德师风摆在重要位置。抓学习、树导向、明规范,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找准法律依据,严守行为“红线”,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弘扬师德正能量。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将师德建设工作常抓不懈。挖掘、推送认真教育教学、真诚关心学生的教师,号召把关心、爱护学生落在行动上。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师德工作常态常效。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师德考核结果的运用。

刘瑾在讲话中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更高的担当作为精神,做好学生人生的引路人。要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领会精神内涵;要加强师德制度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出台工作方案;要强化师德建设责任落实,做好考核监督,落细落实工作。

会上,副院长章小槟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报告会精神;组织人事处传达《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典型问题的通报》;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各职能部门汇报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