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强堡垒争先锋 党建引领 “城”心抗疫

新闻来源:组织人事处阅读次数:188发布时间:2022-04-19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疫情的“倒春寒”,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坚持下沉“疫”线、当好先锋表率,“城”“心”护航,让鲜红的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冲在前干在先 党组织书记当好“领头雁”

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迅速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学院实际,不断修订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每周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联动查排及时整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与漏洞,有序推进信息摸排、防疫检查、师生服务、物资储备、课程教学、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实现师生全覆盖、校园全覆盖、措施全覆盖。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与病毒赛跑,做好学院的核酸检测工作,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芳带领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及防疫安排,开展健康状况的摸排工作,做好摸底疫苗接种情况、秩序维持、防疫宣传、隔离帮扶及学院校车保障等工作,校门管控、卡点值守、应急值班……,在任何一个需要的岗位上,都时常可见党政办公室支部党员的身影。

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源源广泛动员师生党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防疫精神和各项政策要求,统筹协调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带领总支班子成员和辅导员日夜值守巡查疏导,以基层党支部和群团组织为单位迅速集结南北校区抗疫青年志愿队伍,深入班级宿舍为师生解答防疫政策,用行动书写担当与忠诚。

亮本色做表率 党员干部主动作为

为把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到实处,全校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主动战“疫”,勇挑重担、吃苦在前。其中财务金融学院办公室主任赵辉承担疫情相关数据统计工作,同时每周承担疫情值班三天以上,通过思政课、主题班会、志愿服务、课堂宣讲等多种形式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组织学生开展各类活动,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争先锋担使命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学院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并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广大党员同志挺身而出,以舍我其谁的气概,逆行而上的勇毅,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的校门值班工作,看证、测温、查码,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分区域、分时段、分小组巡查校园,加密巡查频次,加大巡逻力度,劝阻攀爬围墙的学生,引导教育点外卖的学生,担起“把好关、守好门、盯住人、看住物”的重大责任。

商贸管理学院党员徐金生同志,主动加入疫情值班队伍、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因疫情相关工作需要,经常留其不满9岁的女儿独处几个小时,或不得已带着女儿到单位办公室,夜间在临时的折叠帆布床休息。

信息技术学院党员辅导员余皖冲锋在前,做好学生守护者,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曾连续7天留在学校值班,以校为家,与学生共进退,努力做到防微杜渐,面对突发状况,第一时间排查、及时上报,将问题的影响降到最小。对于因疫情封校加重心理健康隐患的学生,做到时刻关注、沟通疏导其心理压力。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号召,主动担当、迅速行动,下沉到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守护师生健康,发挥先锋作用,彰显党员本色,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