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干部

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来学院作专题报告

新闻来源:组织人事处阅读次数:240发布时间:2022-08-20

8月17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应邀来学院为基层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以规范促发展 以提质促内涵 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主持报告会。

朱斌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六篇重要讲话,既有理论与实践的融通,也有目标与路径的统一,形成全面完整的闭环体系,为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上的系列重要讲话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学习贯彻,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朱斌强调,一要抓好办学体系规范,推动发展理念再提升。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树人先树德,育人先育心,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办学立院、育人育才的全过程;要坚持目标引航,结合职业教育发展和学院的实际情况,设立具体详实的量化指标激励引导广大师生;要强化党建带动,持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制落实,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二要注重管理体系规范,推动教学质量再提档。教师队伍要锻强培优,要注重加强对师资队伍的常态管理,健全科学合理的考评体系,教师要牢记使命有初心,刻苦钻研有恒心,教书育人有匠心,躬行示范有爱心;专业建设要提标升级,打造目标定位准、教学团队强、专业要素特、管理模式优、沟通交流频的特色专业;校企合作要务实有效,要以共建促合作办学,以共享促合作育人,以共管促合作就业,以共赢促合作发展。三要突出运行体系规范,推动治理效能再提高。紧盯学生这个关键主体,注重做好心理健康引导,要把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与春风化雨的教育方式结合起来;紧扣制度这个有效依托,维护制度的刚性和权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严;紧抓安全这个重要保障,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坚持稳字当头,防范在先;紧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化解,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着力创建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张明辉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整场报告紧密联系学院建设发展的实际、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现状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状况,为学院奋力争先进位、夯实基础,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指明了方向。本次报告会既是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大课,也是一场激励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认清职业教育历史发展大势,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积极拼搏进取的思政大课。他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思考并加以落实,联系岗位职责和思想实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做到胸怀党的教育事业,为安城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等近15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