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干部

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新闻来源:组织人事处阅读次数:114发布时间:2023-05-23

为推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落细,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学院党委近期组织了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读书班。

5月19日上午,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结业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政治站位高、理论武装强、组织安排紧、学习热情高,总体上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就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他强调,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经验,持续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学院本年度中心工作,在持续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谋实招,不断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读书班开展期间学习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通过专题辅导+党课、集体自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实践学习等形式,将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读书班邀请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国家统计安徽调查总队办公室主任张尚豪、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胡东升教授等多名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围绕“四个讲清楚”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干部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相关必读书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组织全体学员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坚强党性,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问”(过去学的怎么样、现在干的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三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读书班学员还赴滨湖会展中心参加了“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和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 20 周年纪念活动”,参观了安徽省职业教育建设成果展、“双高”院校建设成果展。

学院将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成效高标准推动完成学院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