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周年校庆公告二】关于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校歌歌词征集的公告

发布者:党政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54

2021年,学校迎来四十周年校庆,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传承学校发展精神,增强学校凝聚力,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在“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启之际,我校特面向全社会、全校师生和校友公开征集校歌歌词。现将相关活动事宜公告如下:

一、活动目的和意义

校歌是学校最形象直观、最具传播广泛性的视听符号之一,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学校自身的不断成长,已经逐步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和精神。在四十周年校庆之际,广泛征选一首突出安城院特色、体现安城院文化内涵的校歌,既能凝练和加深安城院师生对学校的情感和认同,又能提升安城院文化品牌和标识形象。

二、征集歌词的要求

1. 原创性:要求所征集的校歌歌词必须原创,符合校园文化,贴近校园生活。有一定的普适性,便于广泛传唱和普及;

2. 时代感:歌词基调没有严格限制,风格要求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符合学校发展的特点,具备年轻化、时尚性的特点;

3. 艺术性:歌词要求简洁优美,感情充沛,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能够体现出校园的文化底蕴。

三、歌词作品投稿说明

本次校歌歌词的征集和评选工作将由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专项负责,并邀请业内专家进行参与,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

1.对应征者没有任何门槛,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安城院在校师生、往届校友、教职工家属和学生家长踊跃参加。

2.应征者来稿务必附上真实的个人基本资料以及有效的联系方式以备后用。

3.最终经过专家甄选的入围歌词将根据排名给予一定的荣誉和物质奖励。确定为校歌的作品将会编配成歌曲并进行录制,歌词作者有署名权,版权归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4.版权归属声明:经过筛选被收录和最终选用的所有歌词,其版权归属为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作者享有永久署名权,今后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任何活动和场合使用不再产生任何著作版权费用,参与征集者均视为同意和接受此约定。

5.征集截止时间:2021年9月10日。

6.作品投稿方式:所有参与征集的歌词均采用电子邮件的方式投稿,投稿电子信箱:395082891@qq.com,联系人:王放,0551-62516404。

附件:校歌歌词征集活动报名表.doc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