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
 
保卫处党支部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保卫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61

保卫处党支部于831日上午,在新站校区综合楼209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到会指导,纪检监察室同志列席,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陈忠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忠同志通报保卫处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然后进行支部主题教育对照检查。支部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和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具体要求进行深入剖析,对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支部其他同志对支部主题教育检查材料进行评议,认为问题查摆准确,整改措施有效,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个人自我检视发言,其他同志依次进行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问题主要集中表现在政治理论功底不强、学习缺乏主动性、工作缺少谋划与创新意识、工作质量不高等方面。每位党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均表示客观公正、真诚接受,今后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身,认真对照整改。

孙建华副书记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首先肯定了保卫处党支部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每位党员的自我检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切中要害,开展批评时也能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同时要求支部进一步优化检视材料并将问题清单化。其次,指出组织生活会是洗礼精神很好的方式,开好组织生活会一定要有组织性与计划性,要充分发挥出组织生活会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优势,整改落实工作要持续推进,久久为功。最后,强调安全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应急处理时刻在线,同时要加强同属地各职能部门联系,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陈忠同志代表支部表态,下一步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与孙建华副书记的指导意见,将其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