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
 
保卫处举办国防教育讲座
发布人:保卫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48

  为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20231025日下午,保卫处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科长汪益宾,为2023级新生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讲座。讲座在新站校区报告厅举行,各班级在教室通过视频直播方式集中收听收看。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唐学民主持。

  汪益宾科长从国防概念、国防和军队的基础知识、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和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体2023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通过本次讲座,厚植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军的深厚感情、提升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化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成为广大安城学子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