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
 
保卫处举办防范传销暨反诈防骗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人:保卫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61

为增强广大师生反诈防骗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对传销活动的识别、防范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20231115日下午,保卫处邀请到高教基地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赵礼贵、新站磨店社区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刘军,在新站校区报告厅为辅导员及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开展防范传销暨反诈防骗宣传教育讲座。磨店社区副主任韦高和学生处副处长程林参加,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唐学民主持。

刘军所长从大学生如何远离、防范非法传销陷阱,如果陷入传销同学们该怎么做和打击传销的法律法规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防范传销宣传教育,并通过现场答题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刘军所长运用大量真实的案例全方位、多角度揭露了传销活动的欺骗性、危害性。

  赵警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发生在学生中的常见诈骗手段,什么是“帮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学生进行了牢记“三不一多”的防骗提醒。赵警官的讲座针对性强,对于广大学生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增强反诈防骗意识十分有益。


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同时也让广大师生充分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增强对传销的免疫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