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与信仰对话、向经典致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会

时间:2017-06-21浏览:202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化和大众化,让广大青年师生感受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理论魅力,6月12日下午,学院首届“与信仰对话、向经典致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会在西辅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杨祖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庆华,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力,党委委员郑晓春、宁劲松,各系部、部门的负责人等出席大会。

   “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思政教学部副主任江源源和院团委书记王放用充满感染力、饱含激情的《共产党宣言》朗诵,拉开了本次诵读会的序幕。

    随后,来自学院各系部的七支参赛队伍依此登台,精彩诵读了《为人民服务》等经典著作,青年师生的朝气与创新为经典的诵读注入了新的力量,他们用坚定的话语表达出当代青年对国家对民族对信仰炙热的感情,展现了学院青年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

    慷慨激昂的诵读久久回荡在报告厅内,在场的广大师生在这一刻深深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和深邃,共同沉浸在品味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饕餮盛宴之中。

    诵读结束,陈力对诵读会的意义给予肯定,指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人类文明的瑰宝,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精神支柱和强大思想武器,诵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对于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增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又彰显了校园文化气息,有效检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为丰富思政教育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

院党委书记杨祖涛为一等奖获得者财务金融系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认真评选,财务金融系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其他各支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最佳组织奖和精神风貌奖,学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庆华为二等奖获得者工商管理系、公共教学部颁奖

院纪委书记陈力为三等奖获得者现代服务系、国际商务系、城市建设系及最佳组织奖信息工程系、精神风貌奖公共教学部颁奖

   本次诵读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关工委、思政教学部、院团委共同举办,旨在通过诵读的方式,诠释马克思主义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让经典著作走出课本,走下课堂,也走入广大师生的心中,激发青年师生的爱国热情和爱党情怀,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为学院营造更好的思想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