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校简介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置、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前身为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1981年成立的安徽省直机关业余大学和1988年更名的安徽省直职工大学,2003年转设为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校园总面积1055亩,现有新站、经开、新桥三个校区,建筑面积32.42万平方米,教学设备总值近亿元。

学校是“安徽省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安徽省首批“三教”改革示范校,全国首批健康学校建设单位,专升本学生联合培养试点单位,安徽省“高职发展标杆校”和“技能大赛标杆校”,安徽省党建工作示范校,安徽省第四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立项试点单位,安徽省第一所由省民政厅、教育厅、省直机关工委共建成立的“安徽民政学院”,安徽省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安徽省第一批省级创业学院,华东地区首个“微软创新学校”,安徽省首批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国家旅游局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安徽省直文明校园、合肥市卫生先进单位、合肥市双拥合格单位,获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我校牵头成立的“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入选国家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学校秉承“厚学、笃行、奋进、创新”的校训,遵循“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立足安徽、服务城市”的办学理念。设有轨道交通学院、健康养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商贸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7个二级学院和思政教学研究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2个教学部。学校对接区域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加大专业调整优化建设力度,开设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学前教育、老年服务与管理、护理等45个招生专业,涵盖财经商贸、公共管理与服务、电子与信息、土木建筑、轻工纺织、旅游、文化艺术、教育与体育、交通运输、农林牧渔、装备制造、医药卫生等12个专业大类。其中国家级骨干专业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4个、省级高水平高职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25个招生专业符合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学院逐渐成为一所培养城市建设和民政民生服务类高技能人才的特色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坚持贯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立交桥”,招生结构上涵盖普高招生、分类招生、社会扩招、成人继续教育、五年一贯制、3+2转段6种类型,2020年起与合肥师范学院、2023年起与安徽建筑大学开展了本科生联合培养工作,实现了中职、高职、本科阶段教育的贯通。坚持以职业需求为导向,对接行业标准、职业标准和岗位规范,实施校企办学双主体,深化“岗课赛证”融通,践行“课堂+实践教学+技能训练”的“三位一体”教学模式,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纳入课程实践教学内容。

学校始终坚持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近五年来,学校开展各类等级职业技能鉴定,先后承办省级、市厅级技能大赛20次,是省师资中心国培、省培教育基地,省人社厅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近年来,学校共获得600余个职业技能大赛奖项,其中国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1项,省赛一等奖60项、二等奖136项、三等奖137项,技能大赛总分在全省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组金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学校持续加强师资能力建设,教科研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共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获评省级教学名师9人、省级教坛新秀19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省级教学团队12个,获得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省级奖项39个,累计立项省级高校优秀人才项目45项,累计立项高校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共114项,入选教育部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项目1项。

“十四五”时期,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全省党建示范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争取早日建成育人能力获得社会认可、治校水平处于“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办学水平达到职业本科层次、服务经济发展取得较好成效的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技能安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上数据截至2023年12月)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