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务工作会议 推进学生实习工作

时间:2017-12-15浏览:320设置

为了更好地推动学生实习工作,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精神,教务处以“如何推动学生实习工作”为议题,于12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教务工作会议。副院长崔庆华,教务处和各系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系关于开展学生认知学习、跟岗学习、顶岗实习的工作汇报,交流学生实习工作安排情况并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崔庆华对各系学生实习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指出认识实习和跟岗实习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的未来职业发展及岗位要求、增强岗位意识、坚定学习目标等方面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系要积极推行认识实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多种实习形式,强化以育人为目标的实习实训考核评价,针对专业特点,集中或分阶段安排实习时间,切实规范并加强实习教学、管理和服务,保证学生实习岗位与其所学专业面向的岗位群基本一致;教务处要按照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要求,进一步修订学院关于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方案。

会议还就自主招生及省级技能大赛的备赛集训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