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报》编辑部岗位职责

时间:2018-03-26浏览:692设置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报》编辑部岗位职责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期刊管理暂行规定》、《社会科学期刊质量管理标准(试行)》、《关于报刊社社长总编辑(主编)任职条件的暂行规定》,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报管理办法》,国家科委《科学技术期刊管理办法》,结合国内高校学报惯例,制定各岗位职责。具体职责如下

一、主编岗位职责: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报》编辑部实行主编负责制。具体职责如下: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制定的出版方针和各项出版管理规定,贯彻执行学校党政决议和编委会决定。

(二)实行对编辑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组织安排编辑部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

(三)组织制定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负责与院领导及有关处、系的工作联系,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做好年终工作总结。

(四)主持制定选题、组稿计划;主持定稿会议,负责稿件终审签发,把好政治关、保密关、质量关。

(五)审定编辑部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并定期考核与讲评。

(六)参加编辑委员会会议,向编委会汇报学报编辑工作,提出每年的编稿计划。

(七)计划经费开支,审批开销款项。

(八)负责编辑人员的进修工作,指导和培养编辑人员,提高其政治、业务素质。 

二、副主编岗位职责:

协助主编做好上述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协助主编工作,在主编领导下负责学报的编辑工作。

(二)协助主编决策,制定学报选题、组稿、出刊计划。

(三)参加定稿会议,制定当期拟刊文章、封面封底内页内容或图片、目次等计划,供主编终审。

(四)负责稿件的送审,编辑、加工较重要稿件。

(五)负责每期大样执行编辑、审校的督促与复查。

(六)负责所分管的学报的审、编、校、印刷、发行环节的督促。

(七)指导和帮助编辑人员解决工作业务中的疑难问题。

(八)研究本刊专业范围内的主要学术动态和编辑出版信息。

(九)协助主编搞好编辑的业务培训,安排学习进修计划。

(十)定期总结工作情况,经常向主编汇报请示工作。

三、责任编辑岗位职责:

(一)熟练掌握编辑操作技艺和期刊编辑规范,主动扩大知识积累,培养创造性思维能力,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二)了解教学科研动态,掌握本专业学术研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根据学报的宗旨和编辑方针,扩大稿源,争取优稿;做到专业学科选题组稿有计划,有特色,力求每期责编栏目中都有一篇重点文章。

(三)认真审读稿件,提出具体审稿意见和处理办法,做到稿件取舍不唯名、不唯上、不唯情。

(四)做好拟用稿的加工修改,从政治性、科学性和文字性三方面编辑处理稿件,拾遗补缺,使文稿符合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

(五)准确运用校对符号,消灭错字,补齐遗漏,纠正版式错误,严格执行校对制度,保证期刊质量。

(六)对责编工作认真负责,高质高效地按时完成审稿、责编、校对等工作。

(七)承担编辑部委托的其它工作。

四、英文编辑岗位职责:

(一)负责每期学报的英文工作。

(二)审核、修改每期学报的英文目次及每篇文章中英文的题目、作者名、单位、摘要、关键词等部分。

(三)撰写学报封面、封底和篇眉的英文部分。

(四)负责学报每期英文部分的校对,力争不出或少出误差。

五、编务岗位职责职责(由副主编兼任)

(一)做好稿件的登记、送审、归档及日常行政编务工作,加强与兄弟院校学报编辑部的工作联系,做好稿件的转审工作。负责办公室值班工作。

(二)做好同兄弟院校学报的资料交流工作,交换来的学报、资料及时登记、归类。

(三)做好学报的对外发行、校内分发和作者样刊的发放邮寄工作。

(四)负责学报经费、差旅费的汇总报销、稿酬的发放以及办公用品、报刊、工具书的购置工作。做好学报的其他财务工作。保管好学校配备的家俱、仪器设备等。

(五)负责编辑部文件、文书的登记、保管和归档和保密工作。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