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参与盐城“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后生态修复项目、洛阳小浪底水利枢纽测绘及取样项目

时间:2019-11-12浏览:436设置

近期,在我校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指导下,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研室密切联系相关部门,紧盯行业重大应用,积极参与重大项目,相继参与盐城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生态修复项目、洛阳小浪底水利枢纽测绘及取样项目,并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无人机现场数据采集

9月21日,我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老师刘东君、朱倩应邀与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南京木牛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国家生态环境部等单位,一同参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的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在爆炸核心区及周边环境进行生态修复前期数据采集,涉及水、固废、土壤处理等,查看爆炸区地面坑塘废水及固废等相关情况,并采集水样进行分析,为下一步事故区域综合治理提供了前期数据支持。

周边水质采样

11月2日,我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老师刘东君应邀与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南京木牛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一同参与河南省洛阳市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测绘及水样采集项目。进入库区并深入腹地,在库区黄河拐弯处进行了三维倾斜航拍,并在指定的三个地段分别采集水样进行分析,为明年南京水科院大规模试验提供了前期数据支持。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位置示意图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现场地形

现场工作情况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库区现场正射模型绘制

库区水质采样

通过参加实践活动,了解真实外场环境,锻炼了学校专业教师队伍,通过总结行业外场流程和作业细节,对于指导学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实践学习具有很好的导向意义。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