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办“做你的树洞 温暖你的生活”线上活动

时间:2020-04-02浏览:3747设置

2020年2月13日至17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办了“做你的树洞 温暖你的生活”线上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刘雅老师指导,旨在为提高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合作能力,增强学生在自我心理认知方面的能力,关注自身的心理建设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同学们把自己的心事烦恼发送到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公众号上参与活动。“树洞”中的“悄悄话”将被筛选并经过投稿人的同意发送到公众号上,并由热心学生们助力为其想办法去解答。“做你的树洞”活动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传递快乐,诉说烦恼的平台!


本次活动共收到投稿49条,主要集中于家庭关系问题、朋友相处问题、学习效率问题经过筛选,心理健康协会在公众号发布了14条有代表性的问题,收到评论150条,体现了同学们相互之间的关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诉说出自己的烦恼,排解在紧张繁忙的学业中产生的低落情绪,提升心理素质,增强抗压能力,互相帮助,解决疑惑,摆脱困境,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为了帮助更多同学在疫情期间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学习、快乐生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别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以多陪伴家人,可以听音乐、唱歌、跳舞,可以读自己过去想读而未读的书,可以看一直想看而未看的电影或电视剧,可以举举哑铃健健身,可以整理一下家里的物品,也可以规划一下自己新一年的生活,减少过度关注疫情信息对自己的产生负面影响,找回对生活的掌控感希望同学们打起精神,坚定信心,调整好心理状态,安排好学习生活。相信疫情终会过去,等待我们的将是春暖花开,美好重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