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活动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时间:2020-04-15浏览:574设置

为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要求。校团委组织团学青年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4月4日上午,国旗半垂,九州同悲。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校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电视直播,并加入到哀悼活动中。

10时整,防空警报在城市上空鸣响。全体同学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默哀3分钟,深切缅怀,寄托哀思。

五千多名同学在“中华英烈网”祭扫平台上,对2020年年初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医生、民警、公务员、社区干部进行了深切缅怀,通过网络献花、点烛,抒写寄语,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抗疫青年们进入线上英烈纪念馆,认真学习英烈事迹,聆听红色文化故事,从他们身上汲取永远向前的不竭动力,争做道德崇高之人。团学青年们向一线医护人员和牺牲的英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学生会线上宣传平台及社团公众号在2020年4月4日全天停更,并将封面头像更为黑白色,哀悼在本次新冠病毒肺炎抗击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上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铭记在心,当下“最美逆行者”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激励我们继续前行。让我们弘扬英烈精神,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响应网上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为抗击疫情英勇献身的抗疫英雄、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懈奋斗的扑火英雄,积极响应4月4日全国性的哀悼活动,默哀因感染疫情而不幸去世的同胞。

继承先烈遗志,勇当时代先锋。此次活动强化了安城学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增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本领。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