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与合作企业洽谈建筑类第三批“1+X”申报工作

时间:2020-04-14浏览:760设置

4月10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与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连线举行视频会议,就建筑类第三批“1+X”证书(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申报工作及书证融通建设工作展开交流研讨。中望公司副总经理刘莉、销售总监赵伟、“1+X”证书项目负责人单良、技术总监李垚和大区经理龙全等参与研讨。我校城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积极探索,抓住机会,高质量做好建筑类第三批“1+X”证书申报工作。同时,要把“1+X”证书试点工作与产教融合结合起来,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结合起来,校企双方共同研究制定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和人才培养质量标准。

刘莉详细解读了教育部职业教育技术中心研究所《关于确认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第三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通知》精神。中望公司李垚就“1+X”证书实施分工展开论述,包括试点院校主体责任与任务、省级考核管理中心主体责任和任务、考点及管理中心申报流程、《标准》的范围等。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是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引导职业院校培养实用型人才,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全面,较为系统地讨论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相关问题,对城市建设学院稳步推进试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