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06浏览:558设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主题活动。

一、强化理论学习

 为提升团员青年政治素养,5月3日,校团委组织各团学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团课学习,共计300多团学骨干参与学习。本次团课以团省委线上主题团日内容为主,围绕”战疫大考、中国力量、青年担当“三个板块展开,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在重大疫情面前全国上下的空前团结和众志成城、“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我国在抗疫斗争中,“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担当,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制度优势;引导团员青年深刻体会我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展现的大国担当。

  二、强化青年榜样引领

 为大力宣传我校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勤学上进、创新创业等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青年典型,4月30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榜样青年线上经验交流为主线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中“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赵国强同学从理想对专业学习的促进、学习过程中要有砥砺奋斗的精神、勤学善思才能练就过硬本领三个方面谈了如何提升专业技能;校“向上向善好青年”董情同学以爱国就从身边的事做起为主线谈了自己在家乡扶贫和防疫志愿服务方面的事迹;志愿者代表薛哲带领60名复学防疫志愿者集体宣誓,以高度责任感完成复学专项志愿服务。200多名学生骨干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三、强化“五四精神”融入日常

4月中旬,校团委举办了“向英雄致敬,我们“艺”起来”作品征集活动,安城学子通过制作海报、书法、绘画等形式,表达对各条战线的英雄,特别是“防疫”英雄的敬意,展现了广大团学青年向榜样学习,争做五四精神传承人的愿望。

学校“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团学活动,引导我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优良作风、过硬本领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和祖国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