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案例分享十二】商贸管理学院:实施教学有效衔接 小语种讲好中国故事

时间:2020-06-23浏览:467设置

在学生返校复课之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返校之前的线上教学与返校之后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商贸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学生返校之后的教学做好了各项调查和准备工作。

一、精心调查准备,做好教学衔接工作

为了帮助学生返校后能够更快地适应学习方式的过渡和转换,选修小语种课程教师利用最后一段线上教学时间,结合课堂教学内容,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对学生的心理状态进行了简单调查,并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的影响。

其次,面向所有选修学生发布调查问卷,准确把握学生在线学习的状态和学习效果,以及复课后对外语学习上的具体需求。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对自己是否完全掌握线上教学内容存在担忧,希望复习的需求较大。同时,希望在课堂教学中能够开展更多的线上教学较难展开的课堂活动和师生交流。

最后,利用云课堂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内容小测验。对学生在线学习期间的学习效果和知识的掌握程度进行了摸底与评估。

根据在线摸底和线上教学实施情况,精心设计教学衔接方案。从课堂活动组织、教学内容和方式、考核评价标准和方式三个方面,做到“一语种一方案”(以俄语为例)。

二、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传播正能量

复课后,为鼓励学生积极面对疫情对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的影响,鼓励学生利用外语技能优势,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向世界传播正能量,商贸管理学院小语种教师共同设计了一节课程思政大课。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为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感到自豪,要向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为中国和世界彻底战胜疫情加油!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