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0-07-06浏览:603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我校举办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期间,学生处组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活动及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资助政策和金融知识;校资助中心录制讲座视频线上开展资助诚信教育讲座、组织评选校级诚信自强之星等。

截止7月3日,我校共组织8场诚信和金融知识讲座活动(663人次)、31场诚信签名活动(1884人次)、57场诚信宣誓活动(3231人次)、137场主题班会活动(7920人次)、6场演讲比赛(188人次)、5场征文比赛(315人次)、8场知识竞赛(833人次)、47场签订诚信承诺书活动(2935人次)、9场诚信图片展、8场评选资助诚信之星活动、5场线上知识竞赛、公众号新闻稿、问卷调查等,活动参加人数达到13413人次。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诚信月签名、诚信宣誓、诚信主题班会、诚信教育测试等活动,同时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在6月1日举办了线上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知识竞赛,提升学生的诚信素养。  

健康养老学院在今年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课堂,APP小程序,通过线上等形式,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和诚信宣誓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积极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使诚信品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通过这次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信息技术学院学子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对人一生的影响,都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至诚至信。

商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诚信宣誓、主题班会等活动,通过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诚信是实现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基石。

财务金融学院开展线上主题班会,从线上诚信考试着手,在社交方面,更应该做到诚实、诚恳、实事求是,重信用、守承诺。

学前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多种线上诚信教育讨论,并录制学生诚信教育感言视频,深受学生欢迎。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