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时间:2020-10-18浏览:872设置

10月17日至18日,2020年安徽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十六个地市的参赛队伍经过一天半激烈的技能比拼和充分的交流切磋,共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合肥市民政局、蚌埠市民政局和滁州市民政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闭幕式上,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院长刘瑾及省民政厅、合肥市民政局、合肥市养老服务中心、合肥市包河区民政局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和参赛队伍颁奖。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胡前义宣布比赛结果,大赛裁判长石晓燕教授对本次比赛做点评。

据了解,本次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理论知识测试题目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参赛选手分析给定的老年人照护案例,并按照要求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操作技能竞赛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情境完成3项现养老护理操作技能项目。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仪表端庄、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他们操作认真严谨、动作协调规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裁判们本着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的实际操作进行综合评价。

在本次大赛组织过程中,各赛事工作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科学专业命题、规范有序组赛、公平公正评价、公开透明监督、优质高效服务,有力保障了大赛严谨有序进行。我校作为承办方之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周密制定方案;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的细心、周到的服务工作更是得到各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在比赛过程中,除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尽心付出外,参赛选手们积极备赛、全情投入的精神也令人赞叹。有一位选手因为孩子才几个月大,需要利用比赛间隙喂养照顾,奶奶抱着孩子一直陪着选手守在赛场,可谓一家三代共同参赛,这些比赛中的细节也展现了我省养老护理员队伍的拼搏敬业进取的精神风采。

本次安徽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促进我省高技能养老护理人才成长,推动我省养老护理服务更加专业化、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对于全面促进养老行业服务质量提升,推动养老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