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志愿号角,践行雷锋精神

时间:2021-03-08浏览:304设置

为更好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在全校蔚然成风,3月5日,我校团委面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学生发出了《关于开展"学雷锋互助行动"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从"我为身边的人做件事"着手,积极开展互助行动,倡议各级团学组织结合自身力量,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校园清洁”、“旧物回收”、“义务维修电脑”以及“书写身边的‘雷锋’”活动。六十多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义诊志愿服务

我校康复协会与护理协会志愿者为合肥市新站区磨店乡镇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同时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对前来义诊的老人讲解了如何通过科学的生活、饮食方式,保持健康体魄,以树立新时代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做到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率。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校园清洁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干得热火朝天,手拿扫帚、垃圾袋、抹布等清洁工具,全面清扫操场、篮球场、宣传栏、教学楼的垃圾杂物,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旧物回收

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但并不能浇灭奉献精神的火苗。志愿者们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述旧物回收循环利用知识以及回收旧物的处理途径和方法。许多同学冒雨把自己的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带来捐赠现场,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支持。

义务维修电脑

尽管下起了小雨,但这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为同学服务的决心和热心。志愿者在现场耐心排查电脑故障并进行维修服务,向同学们热情解答了在电脑使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提供了一些维护和保养的小诀窍。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维护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书写身边的“雷锋”

活动开始,便吸引了一大批学生踊跃参加,大家认真书写并回忆着生活中的好人好事并纷纷表示弘扬雷锋精神是每个人应有的责任。说雷锋故事、讲雷锋事迹、树雷锋精神,安城学子从各个方面贯彻了雷锋精神,展现出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图文/校团委)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