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校企融合双赢 江淮蔚来工厂厂长牛斌一行来校走访调研

时间:2021-04-16浏览:1152设置

4月16日,安徽江淮乘用车制造公司总经理助理、三工厂厂长牛斌和综合管理部部长夏丽娟等一行3人来我校走访调研,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双方会上就江淮蔚来汽车工厂如何扩大校企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副校长聂宗瑶,轨道交通学院院长王健,招生就业办主任毛磊,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与此次交流。

聂宗瑶代表学校对牛斌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推进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聂宗瑶指出,学校一直以来积极瞄准安徽省产业战略规划方向,重点布局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学前教育产业、健康养老服务产业、智能建筑产业等领域,积极与行业领军企业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王健表示,技能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企业的深度参与,主动积极寻求校企合作的契合点,承担人才培养的企业责任,深切地感受到了江淮蔚来“人才为本”的企业理念和“主动作为”的合作诚意,期待校企双方在大有可为的十四五时期缔结更多成果。

牛斌结合双方交流的切身感受,对我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质量及学生管理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同时也详细介绍了江淮蔚来汽车的发展历史和今后规划。今年3月份蔚来汽车与江汽集团签约成立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后期以江来公司为依托,蔚来汽车与江汽集团双方将深化制造合作,以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取得更多成就。牛厂长表示后期合作交流将紧紧围绕蔚来汽车合肥先进制造基地,抓住合肥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产业机遇,不断深化在合肥的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交流。

交流中,校企双方结合地方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的需求,就工学交替、专业共建、推进订单培养、实习就业等合作模式进行充分的交流,对学生培养模式、安全管理等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基本达成了下一步合作意向。

本次江淮蔚来汽车工厂一行的到访进一步增强了双方合作的信心,我校也将积极抓江来公司聚力发展的契机,在深化走访交流的基础上,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途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轨道交通学院 图/实验实训中心)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