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英模·大师进校园”主题报告会暨“晨苑大讲堂”第二十讲

时间:2021-06-17浏览:570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6月16日下午,学校举办“英模·大师进校园”主题报告会暨“晨苑大讲堂”第二十讲。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总领队汪天平应邀来我校作主题报告。党委书记张明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少锋主持。

报告会上,汪天平以“从英雄模范中汲取精神与伟力,在抗击新冠中彰显忠诚与担当”为题,从重温英模事迹,感受精神伟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奋进斗志;学习敬仰英模,抗疫彰显担当;强化堡垒作用,凝聚抗疫力量等四个方面,回忆了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感人经历。支援武汉期间,在汪天平的带领下,安徽医疗队成功主持实施了世界级高难度操作的危重症救治行动;率先发起的方舱广场疗法广为传播,成为网红;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力量,成立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了亮点纷呈的安徽战法,救治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以“打胜仗、零感染”的战绩平安凯旋。

报告中讲述的一个个“逆行者”感人故事,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同学们之中产生了广泛共鸣,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更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现场师生全程认真听讲,为之感动,发出阵阵掌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立志做一名不负重托,坚决扛起时代责任、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汪天平同志作为安徽省血吸虫病(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总支书记、所长、主任医师,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临危授命,1月27日抵达武汉。在抗疫前线团结带领来自全省的8批1300多名援鄂医务人员,奋战在武汉市7家医院和4家方舱医院,用忠诚、担当和奉献书写了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以及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等荣誉称号。(文/党政办公室 图/实验实训中心)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