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举办“看电影 学党史” 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1-06-18浏览:242设置

为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爱国主义情怀,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充分发挥主旋律影片的社会教育作用, 6月17日下午,学校工会联合安徽电影集团在报告厅举办“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中国机长》,用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榜样力量。

电影《中国机长》被国家电影局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推荐片目”之一,该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电影讲述了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电影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在关键时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党对人民的信仰与忠诚、奉献与担当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源泉。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立志要传承榜样力量,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行在脚上,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和优秀教职工,为我校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图文/校工会)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