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关工委举办“中华魂·民族复兴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座谈会

时间:2021-06-23浏览:306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622日下午,学校关工委举办了“中华魂·民族复兴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座谈会,退休老党员端昌生、徐永森、来自二级学院的8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并交流发言。

关工委副主任王波主持会议,他对退休老党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在场同学介绍了两位老党员的个人事迹。随后老党员与学生代表依次交流发言,端昌生结合校史并对比当下表达了对当前学校取得成绩的荣誉感、自豪感,作为我校建校第一名教职工,他在发言中提到,我校始建于1981年8月28日,当时师生总数仅400人,编制仅15个,全部经费仅有与其他单位共用的两万元,条件十分艰苦。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对比让我们感受到我校发展至今的不易,感受到我们党和祖国的伟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的历史时刻开展本次活动意义非凡,他希望年轻党员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党的光荣事业,祖国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徐永森从文化扫盲、汉字改革、启用汉语拼音、扩大办学四个方面赞扬了我们党在建国后重视文化建设、开展文化复兴的正确举措。之后学生代表轮流发言,他们分别从自身经历、党史题材影视作品、党员先进模范事迹等多方面多角度谈自己的感受,抒发对党和国家无尽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并立志要以优秀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座谈会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会后学生党员表示本次座谈会让自己深刻了解到我校和老一辈教职工的艰苦奋斗史,受益良多的同时更加坚定自己珍惜当下,刻苦努力,建设美好安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文/关工委 图/党政办公室)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