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19浏览:730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对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的深刻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暑期,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积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舒城县绕山村、六安市金寨县、宣城市绩溪县等地,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体悟红色文化、文明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入乡村讲课堂,支教实践暖人心

7月8日,学院团委书记何长龙,思政部教师张胜男、张悦带领“党史宣讲”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舒城县绕山村,持续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活动。队员为小朋友们讲解党史故事、教唱革命歌曲、开展绘画和舞蹈支教,旨在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将信仰植入心中,让小朋友们的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

进社区防诈骗,宣传教育要走“心”

7月10日,财务金融与轨道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教师王艺璇的带领下,来到合肥市新站区磨店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预防网络金融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队员们深入磨店街道、光明之家社区、张店村、洪峰社区、梦溪小镇、朗香书院社区,为村居委、商户和居民宣传预防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宣传讲解了骗子惯用的伎俩手段,介绍了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忆岁月悟故事,红色历史永铭记

7月16日,信息技术学院暑期实践队在教师陶遐亮的带领下,来到六安市金寨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活动。通过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以及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开展红色教育与学习。

敬老人爱儿童,青春服务我先行

7月23日,学前教育学院暑期实践队在教师刘平、冯琛琛的带领下,来到宣城市绩溪县霞涧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师生与霞涧社区召开座谈会,入户探望脱贫家庭赠送生活学习用品,带领留守儿童做游戏、制作党旗。

访老兵听故事,理想信念更坚定

8月1日,健康养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教师费云帆的带领下,以采访的方式,前往抗战老兵家中、进行慰问;前往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参观学习;参观金寨博物馆,在红军广场、烈士纪念馆悼念英魂;前往刘邓大军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感受红军风采;在皖西烈士陵园,了解革命事迹,悼念革命先烈。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的开展,始终坚持组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背景下扎实开展大学生党史教育的重要机遇,也是拓展高校课堂育人实效,进行专业实践教育的重要一环。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党史、走进社区、走向乡村、走上实践,将专业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用热情和汗水书写青春华章。(图文/校团委)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