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部成功举办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

时间:2021-10-25浏览:438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做好学生管理工作,7月5日—7月7日,在综合楼303会议室,学工部成功举办了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全校专兼职辅导员11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就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从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与工作职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创业专题、资助政策专题和学生管理专题等五个模块展开。

学生处程林、杨毅、艾羚和陶然老师分别就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辅导员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辅导员选聘条件和辅导员考核办法、资助政策解读及工作流程、学籍管理制度解读及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

本次还邀请了省内3位专家教授,给学员们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合肥工业大学李艳副教授做了题为“倾听在心理健康辅导中的应用”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她以自身二十多年的心理咨询经验,告诫在座的辅导员注意和学生的沟通,沟通中要发挥倾听的力量。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祎教授富有激情地讲述“如何上好创新创业课”,辅导员作为课程的主力军和学生的知心朋友更要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合肥合工安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段章领博士利用一个个企业的真实案例讲述了“利用商业画布设计商业模式”。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