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扩大)会议上强调: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只争朝夕跨越发展

时间:2021-12-03浏览:275设置

12月1日,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扩大)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安徽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胡忠明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王清宪、张昌尔、刘海泉、刘惠、丁向群、郭强、沈素琍等省领导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了书面交流。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当之无愧的主心骨、掌舵者、好领袖。过去五年,安徽之所以发生前所未有的发展变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亲临指导、亲自部署的结果,七千万江淮儿女满怀感恩、充分信赖、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价值具有世界历史意义,实践成效深刻改变了中国和世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光明前景。

郑栅洁强调,对党忠诚不是空洞的口号,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必须增强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坚定不移,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讲条件、不搞变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毫不动摇,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全面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党中央精神落地必须建章立制,健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郑栅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增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加快打造“三地一区”的行动自觉。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重在推动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国家实验室、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创新平台优势,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将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重在提质扩量增效,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积极招引十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坚定不移地把制造业搞上去。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重在做大开放经济,发挥自贸试验区等作用,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重在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着力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郑栅洁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必须增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省一级要落实好党中央部署,谋划好全省发展,指导好市县工作,对跨市域乃至跨省域的重大问题、涉及长远发展的重大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市县要树立雄心壮志,敢于和全国比、同发达地区比,拉高标杆、争先进位,让标兵越来越近、追兵越来越远。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一级干一级的事、一级有一级的担当,有热情、有激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

郑栅洁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把大别山精神、老区精神、小岗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其作为终身课题,经常抓、大力抓、长期抓。要牢牢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郑栅洁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必须增强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规范日常言行的纪律自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毫不松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性变异、防疲劳厌战。要敢于刀刃向内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培养造就一大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有力人才支撑。

来源安徽日报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