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时间:2022-03-18浏览:144设置

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回信,向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近日,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有关要求作出部署。

《通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青少年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挖掘北京冬奥会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元素,深入开展高校师生服务保障冬奥会全国宣讲、冬奥冠军进校园等活动,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革命场馆组织青少年开展实践体验活动。二要坚持健康第一,深入推进体教融合。进一步健全体教融合机制,完善学校体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体育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建立完善大中小学体育竞赛体系,培养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三要坚持以体育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充分利用北京冬奥会丰富资源,加大中小学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建设力度,加强高校高水平冰雪运动队建设,大力培养冰雪竞技后备人才。通过举办体育赛事,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促进世界青少年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发展永久友谊。

(来源:教育部)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