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辅导员培训

时间:2022-10-20浏览:442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精神及要求,确保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10月18日下午,我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了心理普查线上培训讲座,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心理健康二级站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心理普查工作安排、普查具体事项、心理约谈事项及普查图解指南四个方面展开,详细地阐述了心理普查的意义及其重要性,对普查具体事项包括普查方法、量表使用、数据处理进行了解释说明,并重点讲解如何依托心理普查图解指南实施测评、测评注意事项及突发状况的处理。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新生心理普查的目的和意义,有效提升了我院心理普查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心理普查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工作之一,后续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将依据此次心理普查结果,针对学生具体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心理评估和干预,做到“一生一案”,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落在实处。(图文/学生处)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