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校史 继往开来 学院开展“学校史 知校情”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12-09浏览:900设置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他强调,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一代代安城人经过40多年奋斗,凝练出了以“艰苦奋斗、攻坚克难,顾全大局、乐于奉献,团结一致、奋力争先, 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核心的校园精神。11月下旬以来,学院将红色校史资源和校园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持续开展“学校史 知校情”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奋斗渴望。活动累计3000余人次参与。

思政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改革和创新思政课课堂教学模式,组织行知社成员分批赴学院智慧校史馆开展“纪念馆里的思政课”。

在校史馆现场,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走进一个个展厅,浏览一幅幅照片,一个个视频……,对学院历史、人文、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校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以及各种奋斗事迹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拿出手机对感兴趣图片和物品等进行拍照,作为此次参观校史馆的留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生逢伟大时代,今后一定在实际行动中发扬安城精神,秉承“厚学、笃行、奋进、创新”的校训,以先进为榜样,努力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图文/党政办公室、思政教研部)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