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学院养老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02-10浏览:793设置

近日,由我院组织的养老服务志愿队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自1月11日出征仪式起,我院21名志愿者组成的养老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来到了合肥市多所有需求的养老机构担任养老护理员,弘扬了青春正能量,更好地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得到了机构老人、老人家属、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自志愿者们到达各自服务的机构以来,每个服务日志愿者们都统一着装,利用平时所学专业知识,为老人们进行护理、喂饭、聊天,每日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有效地缓解了春节期间养老机构的巨大压力,为养老机构注入了青春的活力。

 

志愿者翟代雪同学在志愿服务期间,深深体会到了“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她的工作主要是为老人发放药品,测量血压血糖,做口腔护理等。“在这里我更加感悟到我所学专业的魅力,它是一个有温度的专业,也让我深刻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优良品德。同时我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活动,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夏心宇同学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被分配的岗位更接近一个护理员——给奶奶们喂饭,帮助爷爷鼻饲进食,给老人测量体温,查看输液情况等等。“这次的志愿者实践活动,让我对养老服务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爷爷奶奶感受到家的温暖。”

志愿者石佩珍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切身体会到了从理论到实践仍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仍有更多的努力要付出。“在书本上我们更多地是学习护理过程中的技巧,而当我真的投入到服务中会发现,更重要的是对老年人的关心,细心和耐心。”

 

爱老为美,助老为乐;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有力展现了我院新一代青年无私奉献、服务他人的精神品质。他们不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担当,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现了奉献精神和优良风范,更成为了养老机构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今后,学院还将继续举办各类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年们提供奉献青春、传播青春正能量的良好平台。(图文/健康养老学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