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分、探发展:学院举办2023年中高职衔接座谈会

时间:2023-03-24浏览:388设置

3月22日,学院举办2023年中高职衔接会谈会,来自全省11个市、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30余所中职学校及安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出席会议,安徽现代城市教育集团办公室、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张明辉首先向参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对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的表述鲜明具体,这为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也有力提振了人们对职业教育发展前景的信心。他指出,学院加快构建中职、高职、本科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一方面持续推进多层次职业教育纵向贯通,优化布局结构,学院扎实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建设,注重与中等职业学校联合培养,加强双方在专业设置、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方面沟通交流;另一方面坚持促进不同类型教育横向融通,探索发展方向,学院提倡要加强中等职业教育到高等职业教育渗透融通,在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开始培养学生掌握技能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能力,在高等职业教育过程中将学习成果进一步积累和转换,促进产教融合,加快服务地方经济,实现个人价值追求。

刘瑾在座谈会上从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文化建设、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学院遵循“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立足安徽、服务城市”的办学理念,坚持服务城市发展、聚焦民政民生,紧跟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需求,动态调整专业设置,近年来,学院将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作为内涵式建设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围绕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定位,学院积极探索新的办学模式,坚持在服务城市文明、服务城市创新、服务民生需求、服务绿色发展等领域先试先行。他指出,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围绕《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职业教育法》等国家政策方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多元办学,加强中高职衔接交流,多渠道开展生源地建设工作,提高生源质量,为学生提供多种入学方式和学习方式。

来自省内市、县教育局及中职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就中高职衔接工作进行积极发言,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也就中高职联合培养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会气氛融洽,洽谈和谐。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实验实训中心及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驿站,从多层次、多角度了解学院;此次交流会是学院在新形势下对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的前驱探索,打开了学院开展中高职联合培养工作新局面,为学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文/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 图/党政办公室)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