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开展“行走的课堂”实践教学活动:感悟渡江精神 传承红色血脉

时间:2023-04-21浏览:947设置

渡江一战定中华。2023年4月20日是渡江战役打响74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渡江精神,重温光辉伟业,激发青年新时代担当,4月20日下午,思政教研部“行走的课堂”实践教学活动带领学生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参观学习。

进入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依次参观渡江战役展厅并了解了总前委进驻瑶岗的历史背景、渡江战役总前委进驻瑶岗、总前委在瑶岗的主要活动、总前委在瑶岗的意义等内容,深刻感受到渡江战役炮火连天的艰苦历程,体会到渡江战役取得胜利的来之不易,“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并进一步领悟到渡江战役所传达的坚定信念。

本次实践活动激发起学生们的革命情怀,学生们对革命先烈们为国家和人民的无私奉献与牺牲表示由衷钦佩。参观的学生纷纷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必将走向繁荣富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图文/思政教研部)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