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重点领域专项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时间:2024-01-26浏览:30设置

1月24日下午,学院在西辅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重点领域专项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建华主持。

纪委书记秦少锋部署了学院重点领域专项教育整顿工作。他指出,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教育整顿工作有助于提升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向上的干事氛围和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对照《重点领域专项教育整顿工作责任分解一览表》将此次专项整顿落实到位。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就学院2023年工作发表总结讲话,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他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师资提升、教育教学、依法治校、产教融合、基础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学院工作中的亮点成绩,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参与各类技能竞赛、人才引进及培养、深入推进“双高校”建设、提升法治化办学水平、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推进新桥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也系统梳理了有待改善改进的突出问题。刘瑾对学校安全工作,特别是寒假前和寒假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他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教学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要求认真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和2024年春节寒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2024年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锚定职业本科建设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张明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在省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得到落实;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能力不断增强;坚持提质规范,办学水平持续提升。2024年是推进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广大领导干部、教职员工要充分认清职业教育发展大势,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政治责任感,加快推进学院“双高校”建设步伐;要锚定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在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中切实提升学院建设发展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规范提质增效,扎实做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正风肃纪工作贯穿到学院建设方方面面,持之以恒净化学院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他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以区域经济发展为牵引持续调整专业结构,要以人才强校为目标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要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以规范提质为目标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要以教育管理为重点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会上,张明辉就进一步加强寒假安全工作作重要部署。他指出,各部门、二级学院(教学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提前研判春节、寒假期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各类风险,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认真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和2024年春节寒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推进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到场处置、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全体教职工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图文/党政办公室)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