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奋进,砥砺前行——2023年学院十大新闻盘点

时间:2024-02-08浏览:766设置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回望过去的2023年,安城人每一个脚步都追光逐梦,奔赴未来。回望来时路,满心皆澎拜。让我们一起回顾2023年学院十大新闻:

一、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学院基本情况,坚持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委会集体学习30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6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1期,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4次,开展专题研讨74人次。期间,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带队,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院长刘瑾、副院长聂宗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学院聚焦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制定集中调研方案,班子成员围绕10项课题领题调研,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二、张韵声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调研

根据省委关于省领导联系高职院校部署要求,12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莅临我院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教育教学等方面情况,研究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实地察看了校史馆、学前教育实训中心、社区居家养老展厅、智慧养老教室等,对学校开展专业实训、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等予以肯定。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高校”建设,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聚焦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精准对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优化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轨道交通、学前教育、健康养老等领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三、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

2023年学院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下功夫,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的坚强战斗堡垒,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健康养老学院第一党支部获批全省高校“四星党支部”。学院于6月29日下午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四、学院获批“安徽省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

2023年,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名单的通知》(皖教秘高〔2023〕103号),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大数据技术(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专两个业群获批2023年度安徽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

五、学院获批安徽省首批“三教”改革示范校

2023年,安徽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皖教秘高〔2023〕56号),我院成功入选安徽省“三教”改革示范校建设单位,这是学院建设成为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成果之一。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六、学院荣获首批全国健康学校等多项荣誉

2023年学院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荣获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第三届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突出贡献奖、安徽省高校招标采购先进集体、安徽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2年度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学院获批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三件作品入选“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库”,报送的工作案例入选全国茶文化“五进”工作典型案例,学院还参加了安徽省职业教育建设成果展。

七、持续提升以赛育才水平并屡获佳绩

学院坚持以技能竞赛为抓手,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课一体,赛训结合,岗课赛证全面融通”的综合育人理念,实现了技能竞赛、教学改革、技能提升和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76个赛项,获一等奖21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46项,总积分位于全省前列,同时学院获得省优秀组织奖;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6个项目,获国赛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参赛队伍和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同时积极承办国家级、省级赛事10项。特别是11月首次承办国家级比赛——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IT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全球总决赛,并斩获IT网络系统管理获国赛一等奖1项,提高了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

八、新桥校区建设稳步推进

2023年9月27日,学院正式取得新桥校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新桥校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此后,学院成立了新桥校区建设工作指挥部,省财政厅等单位来我院调研指导新桥校区建设工作。新桥校区总占地面积492亩,建筑面积328029平方米,新桥校区的稳步建设将为学院职业本科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九、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新成果

2023年,学院持续加强校际、校企之间多维度、全方位、深层次的互动与协作,先后成立了安徽省婴幼儿照护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智慧城市设施安全管理(城市安全生命线)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学院通过推进校、政、企三方协同,大力推动产教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加快促进产业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进一步提升了高质量发展水平。

十、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成效提升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2023年在人才培养方面硕果累累:在第十届乌镇国际戏剧节上,舞剧《徽宣》入选古镇嘉年华单元,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登上央视新闻直播间及光明网;为进一步加强与西藏地区的联络和发展,帮助西藏籍学生实习和就业,学院领导及专业老师远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为2021级护理专业37名西藏籍实习生送岗……近年来,学院稳步推进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不断提升育人成效,切实担负起职业教育培养未来工匠的历史责任。

2024年农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安城院全体师生员工将在实干中谱新篇、在奋斗中创未来,在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赛道上勠力同心、奋楫争先。(图文/党政办公室,部分资料来源安徽卫视、中安在线)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