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订2023年秋季教材的通知

新闻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297发布时间:2023-05-14

各教学单位:

    根据《安徽省职业院校教材管理细则》的通知和《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要求,职业院校教材必须体现党和国家意志,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求,体现中国和中华民族风格,体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基本要求,体现国家和民族基本价值观,体现人类文化知识积累、技术技能传承和创新成果。教材的质量直接影响着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教材选用应体现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把规划和精品教材作为教材选用的主要目标,确保新版优秀教材进课堂。为做好教材选用工作,现就2023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通知如下:

1.教材选用各部门职责

任课教师、教研室、各教学单位负责选定、审查教材,并填写教材征订计划表;教务处负责鉴定教材版本的级别和标准、负责教材预订、采购、发放;院纪检办公室负责教材推选和订购过程的监督。

2.教材选定的程序

任课教师和教研室主任共同选定→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委员会审查→教务处汇总审核→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和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3.教材选用的要求

1)出版时间的要求:应选择近3年出版的教材(包括再版年份)。

2)教材版本类别的优选顺序

首选第一类别教材是: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和《安徽省职业院校教材管理细则》的要求,在《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中选用公共基础必修课教材和专业课核心教材。

次选第二类别教材是: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定教材、省级规划教材和经学院批准使用的本院教师主参编的教材和校企合作开发教材,本校教师主编、参编教材于524日前提交申请并提供样书至教务处。

3)采用统一教学大纲的课程,原则上只选用同一版本的教材。原则上不再订购学生学习参考书,如确实需要,须报教务处并经领导批示后决定。学院严禁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名义擅自向学生发售教材、收取书款,一经发现,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4.教材征订统计表报送时间

各教学单位规范填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材征订统计表》,公共课由公共教学部、思政教学部统一填报。教材征订统计表由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审查后签字、盖章,并在6月4日前报送教务处(同时报送电子版)。

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教材选用征订工作。

 

教务处    

     202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