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检查的通知

新闻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54发布时间:2023-11-27

各二级学院: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我院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情况,加强毕业实习质量监控,完善毕业实习过程管理,根据学院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现就我院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检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学院实习工作开展实际,于2023124日前完成检查。

二、检查内容与方式

(一)二级学院自查

1.实地检查学生岗位实习的进展情况;各实习点校外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了解学生实习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了解学生实习效果等。

2.与实习单位领导、指导老师、学生开展座谈或走访,了解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以及实习单位对我院学生实习工作的评价,收集意见和建议,以便改进实习计划和管理。

(二)学校抽查

教务处将组织相关人员对二级学院的实习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前期有问题反映的学院和实习单位。

三、检查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应组建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分成若干小组,每小组23人,以座谈及实地考察的形式对实习点进行检查。

(二)各二级学院自行开展学生岗位实习检查工作。实习检查要做到全覆盖,既要检查整体实习的学生又要检查自主实习的学生,及时掌握自主实习的学生动态,并统计目前还未开始实习学生人数以及在境外实习学生人数、名单。

(三)检查校友邦实习管理平台使用情况,包括学生日常签到情况、实习周记完成情况、指导教师批阅情况、指导教师实习过程管理跟踪以及辅导员对实习过程的管理情况。

四、材料报送

实习检查工作结束后,请各二级学院重点聚焦学生实习管理、实习单位选择、实习报酬落实、实习安全保障、实习问题解决、校友邦实习管理平台使用情况、未实习学生情况等有关问题,形成实习检查总结材料。总结材料请于125日前发送教务处朱小飞老师。

                   

                                                     教务处

   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