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岗位实习专题会议

新闻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39发布时间:2023-12-2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岗位实习管理工作,提升学生岗位实习质量,12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学生岗位实习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波出席会议,教务处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主持。

张明辉指出,实习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获取、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他重申了学生岗位实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二级学院重视、做实、提高学生实习质量,为学生就业打好基础。

刘瑾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强调了岗位实习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岗位实习是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系到学生就业、幸福万千学生家庭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学院必须高度重视学生岗位实习工作、落实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针对本学院学生岗位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学生整体实习情况、自主实习情况、薪酬待遇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等,并表示在开展实习过程中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职业能力形成规律,组织开展学生实习,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