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会

新闻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28发布时间:2024-01-10

    为提升学院办学层次,推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建设,202415日上午,学院召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及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教务处及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建设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长刘瑾主持

    张明辉指出,职业本科层次学校建设是学院发展的方向,我们要高度重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形成自己的特色与优势,一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对接新兴产业,精准把握职业本科专业内涵特色;二要开拓思路,拓宽视野走出去,赋予本科层次职教专业建设新动力;三要整合资源务实推进,攻关克难,确保学院职业本科教育行稳致远。

    刘瑾强调,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建设专业要立足长远,进一步明确职业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各建设专业学院要积极争先保优,形成“赛马”机制,努力探索职业本科专业建设之路;各建设专业学院要抓住时间机遇,深入研究,增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成效。

    会上,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建设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科研项目、课程资源建设、专业实践及实训、竞赛活动开展等方面对立项一年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会议还对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