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锤炼基本功,练就真本领——学院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新闻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10发布时间:2024-01-23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月19日,学院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党委书记张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宗瑶、张昊、王波出席决赛会场,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校共有216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4名教师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学院特邀7位校外专家担任决赛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五个维度进行评分。参赛教师们认真钻研教材,准确定位教学目标和重难点,精心设计导学、制作课件。精细的教学设计,精彩的教学呈现,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展示出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综合素养。

    点评环节,专家们对参赛教师的用心准备和精彩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授课内容、案例选取、表现力和感染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青年教师锤炼讲、演、技、艺教学基本功,把课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大赛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41名。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交流经验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历时近三个月,由教务处牵头,从大赛方案制定到赛事组织,再到各教学单位联合落实,各个环节精心筹划、精密组织,充分发挥了教学大赛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热情上的引领作用,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